2007-03-13

虚惊一场

周五我妹买了一些炒好的杏仁,让老婆吃,当时她没有吃,而是让放在外面。第二天上午我去国图还书,老婆在家没事就吃了一些。我在国图给她借了一本跟怀孕有关的书,翻了几页就发现里面说不让吃杏仁,说杏仁里面的东西容易导致滑胎,说以前的打胎药中就含有杏仁。还好,老婆当时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。

不过接着就让我们担心了,一会儿老婆说胃不舒服,我就想时不时杏仁惹得祸;一会儿老婆说头疼,还会往这方面想。周一早上起床的时候,老婆说肚子隐隐作痛,当时就有些害怕,别是...?

上班的时候,问老婆感觉怎么样?老婆说上了次厕所,独自就不疼了。原来如此,这才把心放在肚子里!

后话:
我有时就感觉现在的某些书经常写一些没有任何价值的信息,不让吃这个不让吃那个。比如不让吃山楂,不让吃海带,还说的挺有道理,这些东西对正常人都没有影响,但对胎儿或者对怀孕就有影响。有影响就不吃呗,反正也不是离开这些东西活不了,但问题是这些东西不一定什么时候就碰上了,而且是以前没有看到的。

我就想,这些写书的人是不是可以形象化一些,某些一点儿都不能吃的就不说了,如果一些东西是少吃没影响,但稍微多多些有影响的,能够说吃多少会有影响。还有时不时可以分阶段,初期中期后期,不能吃的东西是不是一样?这些都没有一个权威的解答。当然了,现在这些出版商,只顾挣钱,所以所有的书都是相互抄,看完一本就不用看第二本了。

还有一点有很多的书,各写各的,有些甚至还相互冲突,有的说能吃,有的说不能吃。既然如此,我们这些知识贫乏者只能宁可信其有了。再加上各种信息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,导致最后只能吃白米饭了。

Blogged with Flock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