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16

爱妻

周末在家看CCTV-6,在放刘伟强导演的“华英雄”,我和老婆坐在阳台上边晒太阳边看。

故事情节还是可以,看到华英雄的妻子因为分娩时出血过多而死,华英雄在她的墓碑上刻上“爱妻洁瑜之墓”。这时老婆探过身子,看着我说:“老公,将来你也会给我刻上‘爱妻’两个字吧?”,然后就又接着看了。

老婆问完当时觉得没什么,认为老婆是在说笑。过了一会儿不知道受到电影的感染,还是泪腺比较丰富,想到老婆这些话,感到很深很深的凄凉和悲伤,眼里竟然有些湿润。感觉老婆那一会儿也有些不平静,但却不敢回头看她,怕她看到我眼中的泪光。

老婆这时好像也感觉到我这边比较异常,扭头看我时,发现我的右眼角有泪水,拍着我说:“你这是怎么啦?”,给我擦着眼泪时,她自己的眼泪也流了下来。

去年年初老婆老婆因病做手术,在进手术室前,老婆的泪水不断的往下流,我虽然也努力控制着,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好了,不写这些了,挺不吉利的。

Blogged with Flock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