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0

孕育小记-前言

孕者,运也。
每个生命的诞生都充满了偶然因素。
两个有缘人偶然走到了一起,在经过恋爱长跑之后结合;
数亿的精子在经过长途跋涉之后,能够到达目的地的只有几百个,但只有一个能够与卵子结合;这个偶然的结合决定了胎儿的性别、生理、心理等很多的先天素质;
怀孕之后,还有很多的偶然因素决定着这个胎儿是否能够顺利的降生;
所以,胎儿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,发出第一声啼哭,是需要很多的运气的。
对于有孕在身的母亲来说,十月怀胎,一朝分娩,可见怀孕乃是一件非常辛苦之事。
她们体会着小生命的孕育和成长带来的欢乐,也在默默忍受着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所发生的种种痛苦。
作为一个即将为人父的懵懂青年,对于发生在老婆身上的一切不能提供更多的帮助,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让她能够尽量少的受到不良的影响。
作为过程的亲历者,也有责任将我的所见、所想记录下来,也算是对老婆的一种敬意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