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6

孕育小记 - 防辐射

按说科技越发达,我们对世界的认识也越深,我们的恐惧就会减少。但现在刚好相反,我们知道的东西越多,反而越恐惧。

比如辐射,我们本来一直生活在各种各样的波中,比如光波,声波等等,这些波有长波,有短波,高频的,低频的。手机、无绳电话、电视、微波炉、电磁炉,无线路由器,各种各样的我们经常使用的东西,都是使用波的一个频段,实现特定的功能。

这些也是我们科技方便生活的一个力证。但问题随之而来,有些科学证据表明,一些我们经常使用的波对人体有伤害。但问题是接触多长时间会有伤害?什么样的人受影响最大?这些伤害我们是否可以修复?

可能那些科学家已经把这些东西搞清楚了,但我们所听到的看到的都是一些笼统的说法。问题随之而来,既然有伤害,我们能不用么?我想这些专家应该是提出解决办法,既然这个频段的电磁波对人体有伤害,那我们能不能还一个波段?等等

另外,对于我们比较重要的事情,比如怀孕,我们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因为我们要为下一代的健康负责。但由于工作关系,我们又避免不了接触这些辐射,只好使用一些商家宣传的防辐射服,但国家也没有一个相关的标准,这些服装厂家都宣称自己的服装是防辐射的,问题是能防哪些辐射?我怎么知道是否达标?他们的测试是否充分?

虽然对这些都不信任,但现实就是这样,又不能不用,只好选择大家用的最多的一种了,只要别人没说这种有问题,那就算没问题吧。:)


Blogged with Flock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在honey365上看到一些防辐射的知识,算是知道我的担心别人也曾经担心过。honey365就是做防辐射代理的,所以他们的解释不能说完全可信,但里面的介绍的防辐射的知识有些还是有用的:
http://www.honey365.com/newszong.asp?categoryid=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