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0

孕育小记-等待

和老婆05年8月领证,春节结婚。办事的时候,两家的老人都盼望着我们来年春节能够三个人回家过年。
而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想法,也就没有采取安全措施。可能正是这一点,才导致后来老婆的宫外孕。往事不堪回首,这里就不说太多了。等以后有时间了再详细记录一下吧。
由于老婆刚换了工作,在面试时说要工作一年再考虑要孩子,而且也要在这一年表现表现,所以我们去年也就非常注意。
很快一年过去了,老婆在元旦前后就商量说要一个。我们就开始看这方面的书,老婆也开始吃叶酸片。本来老婆认为自己一边的输卵管有问题,概率减少一半。谁知在我们不采取措施的第一个月,老婆就怀上了。看来我们的身体都没有问题,在刚结婚时经验不足才导致那次事故。
2月9号早上,我看到老婆起床以后拿了一片试纸到厕所。老婆做完试验也没说什么。我也没有太在意,而且时间比较紧,起床以后马上就吃饭上班去了。
下午的时候,老婆给我打来电话,说中午去海淀妇幼保健院,检查结果说已经怀孕了。但不能确认是否宫外孕。由于有上次的教训,我们这次特别注意。但现在也没办法,时间尚早,医生也没有办法。那就只有过几天再去检查了。
那几天我正忙着买火车票,听到这个消息,我觉得这个年是不能回老家过了。因为现在不能确定胎位是否正常;另外,即使怀孕正常,也不能经受长途奔波。所以,再三权衡之下,我们这个春节就不回去了。打电话给家里,他们也表示理解,也很高兴。再过几个月就当爷爷奶奶了,一个春节不在一起过,有什么关系呢!J
不过现在还是不确定是否宫外孕,心还是悬着。2月14号情人节这天又去了一趟医院,那位专家医生一句话又把我们送出来了,还没到时间,让16号再去检查。没办法,人家是专家,回去吧。虽然医生说现在还没有流血说明不是宫外孕,但没有做B超,我和老婆的心还悬着。
那天下午我去中关村图书大厦买了两本怀孕方面的书:怀孕指南、孕妇营养食谱。前一段看的书都是从国家图书馆借的,不适合长期查阅,而且也不能在上面写东西,干脆就买一本。晚上送妹妹回家。正好是情人节,也是她的生日。我们就在知春路城铁附近的口福居吃了火锅。
老婆第二天还要上班,我就去城北市场买了很多菜和水果。看现在的进度,这个春节估计是吃不完了。J 晚上我去大中看豆浆机,老婆下班以后也一起去看。尝他们做出来的豆浆,味道还真不错,老婆连喝三杯。不过那天没有买,因为他们一点都给不便宜。在田老师吃饭的时候,看报纸上说清河、马甸大中有活动,小家电300元以上送电水壶,比这边优惠多了。所以决定16号从医院出来顺路就去马甸。
由于不能回家了,原来买的返程票也就没有用了,再不卖就卖不了了,很多人都要放假回家了。就在网上发了几个帖子,当天就有人要了。不过郁闷的是,虽然后来我很注意,把这些帖子修改电话号码并且删掉,后来还是不断有人打来骚扰电话。看来这个kooxoo还是做的不完善啊,怎么里面已经没有连接信息了还把摘要显示出来呢?
16号是大年二十九,去年的二十九是我和老婆在我们河南老家结婚的日子,不过去年没有三十。我和老婆也没有按照这个过结婚纪念日,而且在她家也办了一次,这两次都是仪式,我们真正结婚的日子应该是领证的日子。虽然这样,今天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,因为这一天我们就要确认我们的Baby是否安全到达子宫,她(他)在未来10个月内成长发育的地方。
这天老婆已经放假了,睡了个懒觉,快到中午了才出发,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已经下班去吃饭了,下午一点上班,我们就去外面的吉野家吃了点饭。回到医院等了一会儿医生就上班了。
老婆进去以后,我的心虽然比较平静,但也有几许忐忑,虽然根据经验,宫外孕的可能性很小,但毕竟没有经过仪器的确认。结果马上就要出来了,等待吧。
时间不长,老婆出来了,把检查结果拿给我看。没看上面的数据,我马上看下面的结论:宫内早孕。不出所料,一切正常。
然后看上面的B超显示图里,一个瓜子大小的黑点,应该就是我们的Baby了。现在应该还带着尾巴呢。J 看下面的数据,现在还只有1cm大小,时间是4周+,看来已经一个月了。
好了,现在可以放心了。我的好baby,在妈妈的子宫里好好长身体啊,再过9个月你就可以见到我们啦。现在还没给你起名字呢,叫你什么好呢?等我跟你妈妈商量一下,马上给你起个乳名啊。
从医院出来,我们坐车到老婆公司拿了她落在公司的那本“怀孕指南”,然后坐车到马甸,顺路先到国美看了一下,也有那天我们看到那个豆浆机,有个人买了好几台,问那个人说打了95折。我们看了两眼就去旁边的大中了。谁知大中的服务员说不知道报纸上说的优惠活动,让去找经理。我们费了半天的力气,终于找到经理,经理也承认有活动,来到下面找到服务员,服务员给厂家打电话,最终说不参加活动,而且待理不理的,服务态度非常差劲。我们就离开大中到国美,想要他们95折卖,谁知那个服务员说那个人买的多,就打95折,一台不能打,后来磨了半天,说怕经理说他不打折卖不出东西。虽然后来去找经理,最终还是只是便宜了15块钱,最终价钱是444,数字很不吉利,所以又降一块钱,443块钱成交。好啦,以后每天又有豆浆喝了!
第二天就要过年了。新的一年,我充满期待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