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5

开会抹杀创造力?

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海因莱因(Robert Heinlein)曾说过,会议是宇宙里唯一的生活方式,它有三个或更多的胃但没有脑袋。

MSNBC的一篇文章认为他的话从统计学上而言可能没错,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会议是抹杀创造力最佳地点。 当你处在会议中的时候,你并不是真的变蠢,而是失去创造力。

人类是具有合作精神的灵长类动物。科学家们认为这也许能够很好的说明广告的作用。比如你想买礼 品,明明有更好的选择,你却很有可能去买在电视里不断轰炸屏幕的脑白金。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无穷的想法,但在开会的时候却会不由自主的受到谈话产生的暗示 的影响。

也许在作出一致决定之前,应该先充分考虑自己的想法。

Blogged with Flock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头脑风暴、经验总结、工作动员、专家评审,各种会议有不同的组织方式。如果用工作动员的方式来开头脑风暴会,那当然是开会的人蠢,听会的人也蠢。